今天小編分享的體育經驗:體育法專家:關于球員在罰點球時二次觸球的規則被裁判錯誤應用了,歡迎閱讀。
直播吧 3 月 14 日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 - 羅卡在做客 El Larguero 電台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 IFAB 關于球員在罰點球時二次觸球的規則被裁判錯誤應用了。
歐足聯在嘗試解決這一争議判罰時,聲稱發生了球員确實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球無效是正确的,并表示願意就規則可能的修改進行磋商。随後馬競俱樂部援引了 IFAB2024/25 賽季規則手冊第 134 頁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定 " 當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生清晰移動時,視為比賽進行 "。
對于羅卡來說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規則的解讀:" 在 IFAB 的規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有關球員罰點球時不能觸球兩次的規定。現條款規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有說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将無法第二次觸球。"
" 什麼時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說明了這一點:當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生清晰移動時,視為比賽進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球)球移動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有進入比賽狀态,那就沒有問題了。我認為這條規則被錯誤應用了,如果我們堅持比賽規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點球是被取消是錯誤的。"
有了這個論點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的位置他會怎麼做:" 我會嘗試挑戰這場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球大戰開始重新比賽,因為在我看來,點球被取消是錯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則總是首先根據詞語的字面含義進行解釋。"